•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拥抱智能新时代
  •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拥抱智能新时代

    时间:2019-05-21 19:56:01  来源:今晚报  作者:金宛

    第三届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18在天津闭幕,天津开启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的新征程。

    习近平主席在给本届大会发来的贺信中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创新发展,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为我们推动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指明了方向。天津将以更加前卫的理念、更加开放的胸襟,拥抱智能新时代,打造智能新经济,创造智能新生活,加强与世界各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加快建设“天津智港”。

    在全球科技创新空前密集活跃的今天,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孕育兴起,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方式影响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人工智能已不再是科幻小说中的专有名词,它已经从人们印象中“高大上”的尖端产品,发展成为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甚至离不开的日常用品。能与市民互动的机器人、5G智慧教育系统、能了解“主人”习惯的智能家居……在本届大会上,天津市民近距离感受到了人工智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便捷和高效。

    谁把握住了人工智能,谁就把握了未来。“不日新者必日退”,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更是不能错失的宝贵机遇。要让人工智能之光照进现实,就必须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强化规划引导水平、政策支撑力度、技术创新能力,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让人工智能更好造福百姓。

    展望智能新时代,前景美好;拥抱智能新时代,唯有奋斗!(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