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面向市民开放 智能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
  •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面向市民开放 智能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

    时间:2019-05-21 19:56:0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苗苗

    第三届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科技已经应用在人们的生活中,老百姓越来越多地享受到智能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昨天,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面向市民开放,万名体验者深度感受智能生活的神奇。

    智能魔镜监测身体健康

    “魔镜魔镜告诉我,今天我变美了吗?”话音未落,“魔镜”上实时显示出睡眠、情绪、皮肤等一系列健康指标系数,让你对身体有全面了解。“这款名叫‘魔镜’的梳妆镜是智能家居的新成员。早上起床,可以通过对这面镜子发出语音指令,听新闻、听歌,了解天气预报等,还可以在洗澡时通过这面镜子播放电影。”天津微甄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通过无线网络,这款魔镜可与其他智能穿戴设备进行数据互通,建立完善的个人身体监测系统,并实时播报监测信息。”

    远程驾驶延时1毫秒以内

    左转、避让、倒库……一辆无人汽车在武汉的测试道路上一气呵成完成了上述动作,而操作这辆汽车的司机,却是1000多公里以外的世界智能大会现场观众。“这项技术依靠5G通信实现,信号传输全过程的延时均控制在1毫秒以内。”大唐移动战略部工作人员王佳介绍,当未来无人驾驶普及后,如果车辆发生故障,可以通过这项技术远程接管车辆,排除故障。同时,该项技术也能应用于矿井矿业、森林救火等危险场景。

    微表情识别实现精准教育

    “喜悦、闭眼、抿嘴、注意。”一块屏幕正对记者不断变化的表情进行着分析。这是一款课堂智能综合评测系统。“这款系统能够通过观测学生在课堂上的微表情识别学生情绪变化,帮助教师评估授课情况,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系统开发企业的产品部总监伍华军对记者介绍,该系统还能通过对学生长期课堂表现的观察,分析学生成绩波动的原因,尽早进行干预,同时,家长也能够通过数据分析了解孩子学习状态,制定差异化教育方案,实现精准教育。

    摇臂机器人自动调制饮品

    随着摇臂机器人在不同饮料间的自如翻飞、摇晃,一杯杯色彩绚丽的饮品出现在客人面前。“摇臂机器人能够自动调制饮品,人工只需完成补料和清洁工作。”研发这款系统企业的工程人员对记者说,“这款机器人面世一年来,已制作了5000多杯饮品,也对咖啡有所研究。它拥有科学的大脑,能记住每位客人的口味偏好。人们只需通过用手机小程序自助下单,机器人就会接收到你的指令,为你做想要的饮品。”(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