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真诚挽救 敢于担当──记市纪委监委第十二审查调查室副主任运起海
  • 真诚挽救 敢于担当──记市纪委监委第十二审查调查室副主任运起海

    时间:2019-05-21 19:55:4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什么样的纪检监察干部才是优秀称职的?从严执纪、敬业奉献还是干净履职?这些是运起海的写照,他曾办过多起大案要案,也曾因工作半年仅回两次家,忠于职守,尽力尽责。但他比这做得更多的是“始终保持挽救之心”。

    市纪委监委第十二审查调查室查处的多是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即“第三种形态和第四种形态”。自2016年担任副主任以来,运起海先后组织完成对20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审查调查工作,其中查处市管干部15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多年工作实践让运起海深深感到,干部出问题,组织受损失,事业受影响,家庭受伤害,个人也追悔莫及。“组织培养一名干部不容易,我们查处的人越多,心里就越感到惋惜和遗憾,我的领导说过一句话,‘手执公器,心存善念’,这句话深深地影响了我──在从严执纪执法中,始终保持真诚挽救之心。”

    2018年4月,运起海在与一名市管干部谈话中,通过耐心讲解政策,促使这名干部幡然悔悟,主动交代了收受总计400余万元的违纪违法问题,经市纪委监委报请国家监委批准给予了从宽处罚。这名干部在被判处缓刑后激动地讲:“感谢组织又给了我新生。”

    “运起海的担当就体现在,始终秉持党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宽严相济、区别对待的原则,尽可能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帮助审查调查对象,促其主动说明个人问题,争取从宽从轻政策。”第十二审查调查室主任郑新告诉记者,仅2018年,运起海在谈话中先后促使5名走入歧途的干部放下包袱主动交代问题,从而得到从宽处理。

    让干部向组织坦白自己的问题,这并非易事。运起海在谈话中是如何做到的?

    “最重要的是真诚。真诚地讲解党的政策;真诚地解读利害关系;真诚地阐明正风肃纪反腐力度和决心!我是代表组织谈话的,要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真诚,充分信任组织,放弃侥幸心理。”

    “我还愿意多讲一些贴心话,帮助干部唤起初心。每个人都有一个‘奋斗的过去’,从好干部到破纪违法,并非一日之寒。谈初心,能使他们感到愧疚后悔。”运起海说。

    “态度不会改变问题的有和无,但会影响最后的处理,只有让组织看到真心忏悔,才能重新赢得组织信任”。这是运起海在谈话时经常讲到的,也是与他一起办案的苑明亮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他就是用这样真诚的谈话‘治病救人’,帮助犯错误的干部悬崖勒马,主动走向正确的道路。”(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