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人工智能区域竞争力评价 京津冀总评分为97.7分
  • 人工智能区域竞争力评价 京津冀总评分为97.7分

    时间:2019-05-21 19:55:41  来源:每日新报  作者:

    第三届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刚,发布了2019年“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和“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区域竞争力评价指数”两个报告。其中,报告对四大经济圈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区域竞争力进行了综合评价,京津冀总评分为97.7分,位列四大经济圈首位。

    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东水对天津市智能科技发展情况和推进智能科技产业政策执行情况,分别进行了介绍。其中,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执行情况及利好政策,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引进各类人才15.6万人,平均年龄31岁。从人才分布看,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引进人才聚集度提高,约占引才总量的18%。从人才结构看,新全职引进两院院士、长江学者、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领军人才24人,引进博士、博士后等青年后备人才900多人。下一步,天津将根据企业需求,研究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更强的政策措施。

    在天津有一座“智慧城市”的样板间,它是由新加坡和中国两国政府联合建设的天津中新生态城。早在2011年,生态城就提出了智慧城市建设整体框架,2013年被住建部评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一类试点城市。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国良作为发布人,分享了智慧城市建设的经验。生态城从城市设计之初,就打通了数据资源,树立起来一个共享的机制,从根源解决了数据孤岛的问题,为后续所有公共服务的打通奠定了基础。围绕落实智能科技产业“1+10”行动方案,打造全国领先的创新型城市和智能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天津提供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和应用场景,为“智慧中国”建设贡献“天津方案”。(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