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老妪苦寻三个多月 终于找到救命恩人
  • 天津老妪苦寻三个多月 终于找到救命恩人

    时间:2019-05-21 19:55:34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昊

    天津北方网讯:经过三个多月的寻找,市民李奶奶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救命恩人。5月17日,李奶奶在家人的陪伴下,手捧印有“敢于担当、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宝坻中心车队,亲手将锦旗送给宝坻9路驾驶员高德春。老人激动地握着高德春的手说:“太感谢你当时出手相救了。”

    今年2月10日李奶奶由于家里要来很多亲戚,中午12点半左右,骑着电动三轮车外出买菜,一不留神就撞在树上了。这一幕正好被正在运营途中的宝坻9路驾驶员高德春看到,高师傅立即将车停稳在路边,和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就下车向老人方向奔去。当时老人意识还清醒,高师傅询问了其家人的电话号码,取得联系并说明了情况。大约十几分钟后,老人的家人赶到。高德春又帮忙将老人扶上车,才安心继续投入运营中。

    李奶奶说:“我当时都摔蒙了,到医院后下颚缝了六针,家人一直在忙着给我办医院的手续,等都完事了才想起来,当时的驾驶员不知道是谁,慌慌乱乱的谁也没记车号。”然而李奶奶并没有放弃寻找救命恩人,直到五月终于通过大口屯一位修路的村民打听到了当时救自己的是宝坻9路公交驾驶员,李奶奶立即来到宝坻9路寻找当时的驾驶员。车队通过智能调度系统,根据老人提供的时间线索,锁定了驾驶员高德春。由于当时高师傅正在歇班,车队管理人员通过电话与高师傅取得了联络,高师傅才想起3个月前救助过一位老人的事。他说:“当时情况紧急,我就想着先救人,还劳烦大娘找了3个月!其实咱们车队的驾驶员,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的。”(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