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你知道吗?一个特殊的运动会即将在天津举行!
  • 你知道吗?一个特殊的运动会即将在天津举行!

    时间:2019-05-21 19:55:24  来源:网信天津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5月19日上午,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倒计时100天"暨第29次全国助残日庆祝活动在天津理工大学举行。

    据悉,运动会主赛期定于2019年8月25日在天津开赛。目前,部分提前比赛赛事已在进行中。主赛期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这是全国首次与全运会同城举办的残运会,首次在竞技体育比赛基础上增加群众性体育比赛项目。同时,也是天津市首次承办参赛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多、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

    残运会的部分比赛正在紧张进行中.......

    1轮椅击剑敖兰珠力夺残运天津首金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轮椅击剑项目的比赛于天津师范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本项目首日的较量中,拥有着诸多强手的上海队与江苏队实力突出,成为比赛中的赢家。天津选手敖兰珠则在诸多强手面前表现出色,夺得女子佩剑个人B级的冠军,这也是天津选手在残运赛场上收获的第一金。

    2射箭项目开赛众多高手来津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射箭项目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射箭馆开赛。来自全国17支队伍的204名运动员参赛,角逐21个项目的金牌。

    根据赛程安排,本次比赛从5月15日报道,至5月23日离会,赛期共9天。其中18日-22日共5天为比赛日。在18日进行的预赛中,各路高手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

    3冰壶比赛开赛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冰壶比赛在天津冰壶馆拉开战幕。本次比赛时间为5月17日至22日,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河北、江苏、黑龙江、吉林、新疆、广东的八个代表团参加比赛,比赛分为轮椅组(男女混合组)、听力残疾组(男、女组)两个组别进行。小组赛为期5天,轮椅组(男女混合组)、听力残疾组(男、女组)将在每日四个时间段同时进行,最终的半决赛及决赛将在5月22日进行。

    4五人制聋人足球开赛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在天津市城建大学体育场开赛。东道主天津队在首日比赛中,以1比1战平浙江队。

    本次比赛有全国男女各8支队伍,共12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浙江队和重庆队同时参加男女两个组别,东道主天津队派出男队参赛。

    5射击比赛鸣枪奥运冠军逆转夺金后给天津点赞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射击比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射击馆开赛。里约残奥会冠军,四川选手董超最后一枪打出10.9环,逆转夺金。赛后董超感叹这一金太刺激,接下来还将参加其他三项比赛,力争好成绩。此外,董超还为东道主天津的赛事组织和服务点赞,期待有机会能畅游津城。

    6跆拳道项目全面开赛品势比赛山东豪取四枚金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跆拳道项目比赛在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正式开赛,来自全国总共15个代表队的逾240名选手将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角逐出全部项目的冠军。

    2020年东京残奥会,跆拳道将首次入选正式比赛项目,因此,本次赛事跆拳道项目的争夺也极受关注。不仅如此,本项目也将有东道主天津的运动员参赛,这也是提前比赛项目当中少数几个有天津选手参赛的项目之一。首日的品势项目天津队并没有出场,他们将参加接下来即将展开角逐的竞技项目的比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