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公安宁河分局打掉一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
  • 天津公安宁河分局打掉一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

    时间:2019-05-18 14:46:2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扫黑除恶进行时

    天津北方网讯:刑满释放后却不思悔改,重操旧业,网罗社会闲散人员、狱友、亲属,形成以其为“老大”、成员固定、层次分明、分工明确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公安宁河分局深挖细查,一举将这一祸害社会的“毒瘤”连根拔起,侦破刑事案件64起,对涉案的112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获涉案资金1300万余元、汽车8辆、商品房3处、自建平房49间;收缴镐柄、手铐、电棒等作案工具若干。

    刘某学年少时就与街头流氓为伍,先后追随过多位“社会大哥”,曾多次判刑入狱。2016年7月,即将出狱的刘某学,授意“小弟”组织上百辆豪车接其回家,并安排专业摄影团队跟拍,营造出“将军凯旋”的气势,造成了很坏的社会影响。自此之后,刘某学“社会影响力”大增,其通过向骨干成员及其亲属拆借款的方式,实现了资金原始积累,成立了公司,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实施各类违法犯罪。

    2017年9月,被害人岳某报案称,其在宁河区芦台镇奥博会馆被刘某学、王某等人无故殴打,正在赶往医院进行治疗。经鉴定,岳某的一处伤情构成轻伤,还有多处构成轻微伤。岳某被打案件引起公安宁河分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将刘某学等人列为重点关注人员,精耕细作,秘密查询该团伙其他违法犯罪行为。专案组民警先后通过对执法办案平台进行梳理、对刘某学关系网进行调查等方式,发现除岳某被打一案,另有十余起案件均有刘某学直接参与或间接参与。刘某学在出狱后一年半的时间内成立建筑公司,以暴力手段多次殴打他人,在其操控下,有多名追随者为其效力、卖命。

    去年8月份,警方将涉案犯罪嫌疑人一一抓获归案。目前,刘某学等25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已被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