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智慧车列交通系统 未来或将取代地铁
  • 智慧车列交通系统 未来或将取代地铁

    时间:2019-05-18 14:46:21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第三届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16日下午,在梅江会展中心召开的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副巡视员曹钢先生等嘉宾,均对智能制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智能制造是人工智能时代特别重要的组成部分,很多人把智能制造称作第四次工业革命。

    地铁发展这么多年来,给城市带来了运量大、不堵车等优点,但是也存在着造价高、消耗大等痛点。“未来我们可以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来克服现在地铁面临的一些问题。”钟志华表示,现在我们面临一个新的机遇来解决城市的大运量交通的问题,就是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技术,加起来就形成了一个比较成熟的智慧车列系统的技术平台。

    智慧车列交通系统基于一种新的汽车交通组织理念,通过移动互联技术实现预约出行,也就是说用户向云端请求,然后系统把同一站点上车和同一站点下车的乘客安排在同一个交通工具里面。另外,这套系统要有智能化的道路系统,主要是人车路的协同,也就是说车要准确地感知在路的某一个具体的精确的位置,同时路也要感知所有车辆的精确位置,使智慧车列最终实现全无人驾驶。这个系统有六个子系统,一个是专用道路系统,一个是智能化的信息系统,还有智能化的车辆系统,以及智能客户服务系统和重中央控制系统,然后就是安全保障、运营、维护保养系统。(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