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约翰・霍普克罗夫特:信息革命带来职业颠覆
  • 约翰・霍普克罗夫特:信息革命带来职业颠覆

    时间:2019-05-18 14:46:10  来源:今晚报  作者:

    第三届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有世界上五分之一的人才,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增加人才的供给,让他们有能力和机会成长为世界级的科研人员”。1986年图灵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美国工程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约翰·霍普克罗夫特昨天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倡议,中国教育体系应该创造更多的学习条件和机遇,让中国人才成为世界级的科学技术专家。

    在题为《人工智能与信息革命》的主旨演讲中,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追溯了人类从产生到农业革命、工业革命、信息革命的全过程,“信息革命带来的影响不亚于农业革命和工业革命,有一点我是相信的,就是制造业的就业机会一去不返。”约翰·霍普克罗夫特以汽车生产为例做了形象生动的对比,他说,今天的汽车主装线上,可能整个车间只需要一个人就够了,但20年前,车间干活儿的人会非常多。随着电梯自动化了,电梯操作员这个工作就消失了,很快无人驾驶也会造成同样的影响。

    就很多经济学家提出的“伴随某些行业消失,新的职业类型也将被创造”,约翰·霍普克罗夫特在现场就未来人类职业危机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如何保证每一个人有足够的资源生活?退休年龄提前到45岁怎么办?有一半的人不会工作了,如何让他们找到有意义的事情?这些都是我们该郑重思考的问题”。(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