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陈黎明:挖掘数据潜力 助力数字化转型
  • 陈黎明:挖掘数据潜力 助力数字化转型

    时间:2019-05-18 14:46:09  来源:今晚报  作者:马庚申

    第三届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据中国通信研究院的消息,我们的数字经济已达到31.3万亿元,增长了20.9%,占GDP的总量34.8%。这一系列的数据表明我们已进入大数据爆炸的时代。”IBM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在大会发言时表示,企业应当通过数字化转型重塑自我,使企业内部大量未被认识、理解的数据发挥作用,进而提升竞争力。

    陈黎明说,虽然我们已进入庞大的数据时代,但我们所收集、分析、理解、利用的数据占数据总量仅仅只有1%。另外99%的数据,尚未被我们所收集、分析、理解,加以利用。这些数据,称之为暗数据,是数据背后的数据。而今天我们通过互联网收集到的数据,占企业数据总量的20%,另外80%都是在企业防火墙之后,这些数据也并没有真正地发挥作用。

    陈黎明谈道,过去的传统企业,都是疲于应对行业的变化,以及由外而内引起的一些变革。2018年起,IBM开始倡导建设认知型企业,就是要由内而外地变革流程。这要求企业充分发挥平台战略、数字挖掘、架构重整、再造流程、敏捷文化、人才重塑、数据安全七大要素,充分挖掘自身大量的潜在数据,使其“有所作为”,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带来竞争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