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王传福:汽车智能化加速智慧城市建设
  • 王传福:汽车智能化加速智慧城市建设

    时间:2019-05-18 14:46:06  来源:今晚报  作者:孙启明

    第三届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汽车像是一个长了腿的超级智能手机,它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比手机大得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指出,汽车智能化变革已加速智慧城市的建设,将给环保、交通、安全等方面带来改变。

    王传福表示,汽车将会进入一个全新的智能时代,不再只是简单的代步工具。

    “手机只有十几个传感器,而汽车有三四百个传感器,汽车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比手机大得多,去年比亚迪推动了智能网联系统,开放了341个汽车的传感器,66项控制群,兼容手机生态300个App应用。开发者可以在平台上尽情创新。”王传福认为,汽车智能化变革已加速智慧城市的建设,开放城市的传感器将为城市增加上亿个移动感知终端所产生的海量数据,给环保、交通、保险等各行各业带来改变,让城市更加智慧。

    王传福说,天津市的汽车保有量约300多万台,按照一辆车有4个摄像头计算的话,如果这些摄像头开放,天津将会产生1200万个的摄像头,像城市移动的神经末梢一样,如果一个小孩儿丢失或者老人走失,分分钟可以找到人,钱包掉了,分分钟可以通过智慧生态找到位置,这就是汽车智能化产生新业态给手机生态带来的改变。(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