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沈劲:共建智能互联未来
  • 沈劲:共建智能互联未来

    时间:2019-05-18 14:46:06  来源:今晚报  作者:张苗苗

    第三届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5G时代的开启,智能互联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高峰论坛上,美国高通集团全球副总裁沈劲为人们描绘了一个未来智能互联社会概貌,并倡导共建智能互联的未来,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工作、生活带来更多的红利。

    “智能互联的未来是一幅海量的设备终端和其他物体与人紧密连接的图画,可以让未来的社会更高效、更人性、更创新和更安全。实现智能互联需要依靠两大驱动引擎,一个是人工智能,另一个就要依托5G。”沈劲说。

    谈到5G时,沈劲认为:“2019年是5G商用的元年,在4G刚刚来到我们身边时,只有4家运营商、3家设备厂商来推出4G的服务。而今年我们有多达20多家的运营商和20多家的设备厂商,共同来部署和推动5G的商用。预计,到2025年,全球5G移动终端侧的终端100%都具有人工智能的能力。”

    随着5G的到来,人工智能实现了加速发展进入2.0时代。“据预测,2035年5G自身的产业链将会产生出3.5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创造出2200万个工作岗位,并将深刻地变革农业、运输港口、矿山等基础行业,包括一些传统的行业。”沈劲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