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拉古・瑞迪:让弱势群体在人工智能中受益
  • 拉古・瑞迪:让弱势群体在人工智能中受益

    时间:2019-05-18 14:46:05  来源:今晚报  作者:马庚申

    第三届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人工智能可以为我们的世界带来什么样的价值,最重要的一个价值是什么?”16日在大会发言中,图灵奖获得者,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拉古·瑞迪谈了自己的看法,要让弱势群体在人工智能中受益。

    拉古·瑞迪谈道,世界上最大的一个弱势群体就是文盲或者半文盲。大约有20%的世界人口也就是差不多10亿人,没有读写的能力。技术的进步,让我们看到了一种新的可能性,让这些不会读写的人,也能够从数字革命中获益。

    拉古·瑞迪说,长期以来我们用了一个词叫“数字鸿沟”,在“数字鸿沟”之下还包括教育程度的鸿沟和语言的鸿沟,我的祖国是印度,在当今的印度,有22种不同的官方语言,大家彼此之间没有办法交流,只能够用英语进行对话。就全球而言,除了英语、法语、德语、中文、日文、韩文等,大部分的语言长期以来没有得到关注。我觉得对语音的翻译进行投资,解决世界上几百种“孤儿语言”相互交流的问题,目前技术已经成熟了。我们需要去搜集这些“孤儿语言”的数据。中国有这样的知识,有这样的能力,有这样的人才来做这些事情,我建议中国把这个问题作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重点来抓。(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