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重磅:天津为“海河英才”再发“红包”――来津创业有房
  • 重磅:天津为“海河英才”再发“红包”――来津创业有房

    时间:2019-05-18 14:46:05  来源:北方网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高城市竞争力,日前,市人社局配合市人才办出台了《天津市人才公寓认定支持办法(试行)》,助力“海河英才”来津创新创业,服务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办法》从五个方面推出了12条扶持政策:在公寓筹集上,围绕促进产城融合,以盘活现有闲置楼宇为主、适度新建为辅,多渠道筹集房源,满足人才住房需求;在认定条件上,明确人才公寓应满足具备日常生活、居住条件,消防、安全应符合相关的标准和管理规定,实现封闭管理等条件;在认定程序上,明确了申报、初审、评审、认定四个环节;在入住对象上,明确为“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引进的人才,公务员、选调生及事业单位招录的人才,引进的其他急需紧缺人才;在政策支持上,提出了人才公寓在用地规划、水电暖价格、消防验收、资金补助等6项扶持政策。

    “政策在四个方面进行了创新。”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对新建、改建人才公寓给予支持。《办法》明确,符合规划用地兼容性管理相关规定,且兼容比例不超过地上总建筑规模15%的新建、改建人才公寓,可不调整控制性详细规划,直接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办法》规定,对产业引领型、人才密集型的重大项目,采用“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二是降低用水用电用热费用支出。《办法》明确,人才公寓用电享受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体宿舍居民生活类价格政策,用水、用热执行居民价格标准。三是明确消防安全、验收标准。《办法》规定,人才公寓分别按照宿舍、酒店、住宅标准进行设计和监管,包括消防安全标准和验收标准,为我市人才公寓发展扫除了制度性障碍。四是给予资金支持。《办法》明确,从认定后运营满1年的人才公寓中,每年评选5至10家,分别给予10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一次性奖补资金。(津云新闻记者廖晨霞段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