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现场】好嗨哟~!没有老司机 ,无人驾驶“出租车”带我们去兜风
  • 【现场】好嗨哟~!没有老司机 ,无人驾驶“出租车”带我们去兜风

    时间:2019-05-18 14:46:04  来源:北方网  作者:

    第三届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手机下单,车辆自己开到上车点,全程自动驾驶……5月15日第三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正式开赛,今年新增的驾驶科技示范体验环节,体验区全部采取正常开放式道路,车辆自动识别道路,自主驾驶,让我们更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未来无人汽车带来的全新体验。记者全程无需参与驾驶,解放双手,写完了这篇稿,就到目的地了。

    通过手机下单,记者约到了一辆正在待命的体验车辆,并将位置定位于天津市东丽开发区三经路上,不一会儿,车辆就根据设定地点,自己驾驶着找到了记者。车辆外观虽然与私家车并无差别,而是在车辆上方和四周多了很多“眼睛”,也就是摄像头和雷达系统。驭道无驾的技术人员纪宏岩告诉记者:“车辆不仅可以自己找到打车的乘客,按照乘客提前预设的路线,还可以实现全程无人驾驶,直接将乘客送到目的地。”

    据介绍,这次在公开道路上开放的驭道无驾“RoboTaxi”,即“无人驾驶出租车”试乘体验,集合了共享出行、自动驾驶和人车对话。纪宏岩说:“针对世界驾驶挑战赛的体验环节,我们设置了多个‘扬招点’,乘客通过微信小程序提交用车申请,之后距离最近的无人出租车将响应,接送乘客。”

    记者选择了后排座位,通过手机点击“出发”按键,车辆便自己开始了行使,自动进行并道,选择路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仅如此,车辆还可以实现语音操控,当乘客喊出‘停止’或“出发”的时候,车辆会立即进行刹车或是启动。”与以往不同,这次的驾驶体验完全在开放道路上行驶,不时会有车辆从后方超车行驶,或是有路边行人等。全程测试环节,驾驶座上没有司机,完全是方向盘自动旋转改变车辆方向,记者还是有一些紧张,不过我们的测试车辆却特别“淡定”。记者发现,如果后方车辆超车后并至测试车前方,车辆会自动减速或是躲避车辆。同时,车辆还可以根据规定路线在路口变道,转弯。同时,在行使过程中记者还可以通过内置的pad看到行进状态。在行驶过程中,车辆自动驾驶带着记者走到下一个采访点位,在车上写完稿子之后,车辆也刚好到达目的地。记者下车后,这两无人出租车又驶往下一个扬招点。(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戴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