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发布百个大数据应用场景 释放数据的多维度价值
  • 天津发布百个大数据应用场景 释放数据的多维度价值

    时间:2019-05-18 14:46:0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第三届智能大会

    “数字孪生”、“城市智脑”、智慧能源小镇……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天津市正式面向全球启动“大数据应用场景建设计划”,并对外发布100个大数据应用场景,邀请相关企业和科研机构围绕应用场景提出解决方案。

    5月16日举办的“构建共享、开放、融合、创新大数据生态体系高峰论坛”上,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共同启动这一计划,鼓励社会各界对数据资源进行深度分析、挖掘和开发利用,充分释放数据的商用、民用、政用价值,诚邀大数据领域的知名企业、科研机构等围绕应用场景建设目标提出解决方案,推进应用场景落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这100个应用场景分为数治天津、智慧民生、数字经济和网信强基4个篇章,发布了如未来天津“数字孪生”与“城市智脑”、城市安全数据AI与VR演练、智慧能源小镇、基于VR与AR的数字消费体验、基于区块链技术实现全域质量提升、5G网联无人机等。

    所有解决方案将采取专家评审方式进行评选。对优秀解决方案,将依据有关规定提供数据资源集或接口,推荐给应用场景需求方,并在重要网络媒体上进行推广,充分发挥数据资源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数据是基础性战略资源,数据确权、数据质量、数据安全、隐私保护、流通管控、共享开放等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大数据治理的概念已经成为产业生态系统的新热点。”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对于大数据建设与治理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