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智慧应急发展论坛达成“1+2+3+4”成果
  • 智慧应急发展论坛达成“1+2+3+4”成果

    时间:2019-05-18 14:45:5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段玮

    第三届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5月17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智慧应急发展论坛在西青区中北镇举办,吸引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智慧应急领域权威专家等20多位重量级嘉宾围绕特大型城市应急管理等核心内容开展学术交流与商务洽谈。活动实现了“1+2+3+4”项成果输出,即设立1个基金,建立2个平台,发布3份报告,签署4项协议,并达成多份商业合作意向。

    “一个基金”即应急产业发展基金,是由全国应急产业联盟部分成员单位策划发起设立的一支专门支持应急发展的基金。基金总规模达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将充分发挥资本作用,为产业发展起到“扶上马,送一程”的引导推动作用。

    “两个平台”即全国应急装备共享平台、天津市应急产业信息交互平台及专家支持平台。

    论坛期间揭牌成立的“全国应急装备共享平台”,旨在集合专业的无人机、无人艇、通信专网、网络安全设备、数据处理软件等装备,从而形成一个按区域分布的装备地图,可快速响应用户需求,服务于应急侦测、大坝监测、水下测量、低空安全、重要目标防护等应用领域。

    “天津市应急产业联盟信息交互和专家支持平台”主要为天津市应急产业联盟会员企业搭建技术创新、产业示范、信息交流、应用推广、教育培训和展览展示的多功能合作平台,同时也为全面提升天津市全社会预防与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构架资源保障平台。

    论坛还发布了《智慧应急产业汇编》《应急产业融资指南》《中国应急产业发展报告》三份重量级报告。

    《中国应急产业发展报告》首次系统梳理了我国应急产业的概念内涵及产业分类,总结分析了当前我国应急产业发展取得成绩,客观分析了应急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政策建议。

    《智慧应急产业汇编》针对世界及中国的智慧应急产业的发展现状、先进技术及产品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介绍。而《应急产业融资指南》则对我国应急产业技术创新的阶段性金融服务需求进行全面梳理,介绍了企业不同阶段的融资方式及融资要点等内容。

    此外,论坛上,西青区与天津市应急产业联盟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联合筹建天津市应急产业示范基地。该联盟还分别与中关村滨海军民科技创新中心、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达成战略合作。(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