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虚拟主播多语播报 智能网联为行车护航
  • 虚拟主播多语播报 智能网联为行车护航

    时间:2019-05-18 14:45:5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孟兴

    第三届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大家好,我是全球首个人工智能多语种虚拟主播小晴,欢迎大家来到天津参加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NowIwillbroadcastforyouinEnglish.”在本届智能大会展览区,科大讯飞展台大屏幕中的虚拟主播小晴,可以说是会场内的“红人”,正在用汉语、英语、日语、韩语进行多语种实时播报的她,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和嘉宾驻足观看。

    在旁边的展台,人们正在与人工智能学习助手阿尔法蛋进行人机互动交谈。“‘生日快乐’的英语怎么说?”“‘明亮’的反义词是什么?”百科问答、课程学习、听音识人,众多技能傍身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让大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前方路口有车辆驶入,请注意。”“建议加速到50公里/小时,以便顺利通过前方路口。”在不远处的天津市马可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正在进行交叉路口碰撞预警、绿波车速引导等智能网联汽车驾驶的典型应用场景展示。

    这些车联网智能技术的应用,就像给车辆安上了“千里眼”和“顺风耳”,让道路上不仅有车流还有信息流。据了解,这些技术已经在滨海新区北塘西站和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实际应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是未来驾驶技术的方向,信息网联技术将实现车内、车人、车车、车路、车与云服务平台的全方位网络连接,可突破单车智能的非视距感知、车辆信息共享等技术瓶颈。”马可尼公司工作人员韩冰告诉记者,“我们现场展示的系统包括车载单元、路边单元和车载VBOX,以交叉路口碰撞预警为例,主车驶向路口,系统监测到与侧向行驶的远车存在碰撞危险时,车载应用便会对主车驾驶员进行预警,辅助驾驶员避免或减轻侧向碰撞,提高通行安全。”

    在新松机器人的展台,一款代号SRCC5的新一代机器人智能控制系统借智能大会的平台首发亮相。新松工业机器人BG副总裁陈为廉介绍,这套新系统智能便捷,外形也十分轻巧。“这套系统支持虚拟仿真、机器视觉、力觉传感等多种智能技术的应用,在这颗‘智慧之心’的赋能下,新松工业机器人可以通过不同行业的工艺软件包,在焊接、搬码、磨抛、装配、喷涂等多个领域实现工匠式的高水准、灵活化作业。”(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