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习近平主席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贺信在全市网信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加快建设“天津智港” 助力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 习近平主席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贺信在全市网信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加快建设“天津智港” 助力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时间:2019-05-18 14:45:49  来源:网信天津  作者:

    第三届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5月16日在津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在全市网信系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前卫的理念、更加开放的胸襟,拥抱智能新时代,打造智能新经济,创造智能新生活,加快建设“天津智港”,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主任陈云山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令滨海网信系统倍受鼓舞。滨海新区聚集了我市七成以上的信息化企业,要以学习贯彻主席贺信精神为动力,围绕“一基地三区”的功能定位,大力培育智能科技产业,统筹推进智能制造、机器人、无人装备、大数据、语音识别等领域发展,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将智能科技广泛应用在城市管理中,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实行全域网格化管理,整合多网重叠,破除信息孤岛,实现“一网多格、一格一员、一员多能”,闭环处置群众诉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树立“高效型、服务型和智慧型”政府形象。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强调,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掌握这种驱动力量,就要着力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见成效。”河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主任王英说,河西区,抢抓“时间窗口”,不断完善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以网信大厦建设为抓手,建设好天津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着力培育发展以互联网为底层技术,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主攻方向的数字经济产业,把园区建成全市互联网企业聚集区,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引领新八大里商务区产业发展方向,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就是动员令,令人欢欣鼓舞,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南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主任朱文强说,作为科教资源最为富集的中心城区,建设“创新南开”要抢抓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发展契机,用好天大、南大优势资源,吸引智能产业要素加速向南开聚集,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信息在城市治理、基层党建、民生服务等领域的创新发展与应用,建设信息基础设施、社会综合管理和惠民服务类等平台,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把更多发展成果惠及百姓,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昨天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向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发来的贺信,十分激动,深受鼓舞。主席的贺信,为我们推动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指明了方向。”河北区委网信办主任刘昕表示,未来要依托河北区资源禀赋,发挥技术优势,不断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5月10日至15日,河北区刚刚举办了第六届天津国际设计周,期间河北区政府和天津社科院成立了天津市首个区级智库平台。近年来,河北区坚持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以“互联网+医疗”为信息惠民工程的突破口,成立了全市首家区域医疗集团,发展医疗大数据平台,推进“智慧医疗”。“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智能驱动、智慧服务力度,探索人工智能与社会治理和政务服务新模式,扩大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技术等新兴项目应用,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区域力量。”

    “西青区委网信办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贺信内容,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进一步明确了人工智能在新时代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厘清认识、指明方向,是习近平新时代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西青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主任王俊海表示,接下来区委网信办将紧密结合西青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双重优势”,以“智慧西青”建设为突破口,以“四中心一基地”整体布局为蓝本,加速整合“政务云”“公众云”“产业云”数据资源,努力实现具有交互共享、便民惠民、融合聚集功能的西青综合大数据平台――“云上西青”。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政务数据共享工程、数据服务惠民工程等“十大工程”,继续协同抓好智能网联车、智慧社区、智能安防、智慧交通等项目的实施和数据资源管理,积极谋划安全应急、综合治理、智慧园区、工业APP等应用试点示范,为西青加快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宝坻区委网信办主任孟晓燕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高瞻远瞩、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我们实施网络强区战略,推动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重要要求,紧紧抓住人工智能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发挥网信部门‘统、导、治、建’四个方面作用,加快落实《宝坻区大数据发展规划(2019―2022年)》《宝坻区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实施方案》等任务要求,加快建设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基础设施,建好用好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动智慧政务、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建设,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加快智慧宝坻、数字宝坻建设进程。”(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