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践行习主席贺信要求】天津电力将加快智慧能源建设
  • 【践行习主席贺信要求】天津电力将加快智慧能源建设

    时间:2019-05-18 14:45:44  来源: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第三届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指出,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互联网部信息处处长王旭东对此感触很深,他表示,作为智能科技领域全球首个大型高端交流平台,本届世界智能大会展现了全球领先的前沿科技成果。从创意到产品,从概念到产业,世界智能大会为我们开启了一条以“智”提“质”的丰收之路。

    王旭东认为,连续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召开,不仅让“智能”成为天津走向世界的名片,更让世界看到天津在智能领域的实力和潜力。当前,由人工智能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天津正以更加前卫的理念、更加开放的胸襟,拥抱智能新时代,打造智能新经济,创造智能新生活,加快建设“天津智港”。

    在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国家电网公司以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为主题,集中展现人工智能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智能量测系统等电力智能科技创新成果。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将持续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聚焦天津智慧能源发展,将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先进通信技术融入电力系统各环节,让城市更智慧,生活更便捷。

    “以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为纲,下一步,我们将在服务天津发展上着力,通过能源大数据中心打造‘城市能源大脑’;在服务产业转型上着力,通过综合能源服务的开展,为园区、企业提供能源利用率高、节约成本的智慧用能方案;在服务民生上着力,建设智慧能源小镇,创新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净零能耗建筑、绿色智慧公建等理念先进、智能绿色的基础设施,打造舒适、节能、环保的绿色能源体验。”(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