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践行习主席贺信要求】天津交委:将加快智能交通体系建设
  • 【践行习主席贺信要求】天津交委:将加快智能交通体系建设

    时间:2019-05-18 14:45:43  来源: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强调,人工智能正在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全球治理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市交通运输委研究室主任杜二鹏表示,加快智能化发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交通运输行业带来难得的宝贵机遇。当前,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让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变得日新月异,交通运输管理也必须与时俱进、守正创新。

    目前,天津已经构建了多层次的业务应用系统,提升运输管理效率。智慧港口建设方面,完成天津港集团智能调度指挥系统,实现智能化融合,推动“一港多区”管理一体化;公路信息化建设方面,完善公路处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建设区级信息多层次管理平台,实现路网协调调度、应急处置业务的协同联动;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方面,率先实现市公交集团和滨海新区公交集团两大集团公司公交运营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实现车辆GPS监控及车载视频动态监测,并初步具备应急、智能化调度的功能。

    杜二鹏表示:“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委将以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成功在津举办为契机,加快‘交通强国’天津方案的谋划和实施,全力推进人工智能与基础设施建设、运输装备研发应用、运输服务、行业治理等方面深度融合,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添薪续力、增强动能,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服务。”(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