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践行习主席贺信要求】市政府服务办:打造“少通简快”智能政务
  • 【践行习主席贺信要求】市政府服务办:打造“少通简快”智能政务

    时间:2019-05-18 14:45:42  来源:北方网  作者:吴宏

    第三届智能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主席在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贺信中指出,人工智能正在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全球治理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主席的贺信给我们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也感到责任更重。”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天津市营商环境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高级经济师赵宏伟说。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政务峰会举办期间,来自全国的政府和学术层面顶级专家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经验,研究政务服务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共谋智能政务改革发展,并就如何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开展了详细的交流和研讨。

    赵宏伟告诉记者:“通过举办这次智能政务峰会,与会代表们反应最强烈的就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制度创新。制度创新的目标指向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提高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赵宏伟表示,新技术,特别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会推动制度创新。“我们面临着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天津的‘一制三化’改革,更加颗粒化,可计算、可推送、可应用,通过技术支撑进一步推动制度层面的落实。目前,天津也在消化吸收从浙江学习到的经验,特别是找出天津与浙江之间的差距。通过举办这次智能政务峰会,我们也找到了解决这些差距的方案。概括起来说,就是‘少(行政审批少、办事环节少、直接干预少),通(思想观念通、职能运转通、网络系统通),简(申请材料简、运行流程简、系统功能简),快(信息交换快、数据处理快、办事效率快)’。天津当前进入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要求智能政务为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做出更多的努力。”(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