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夜行搅拌车故意挡号牌 司机记12分驾照降级
  • 夜行搅拌车故意挡号牌 司机记12分驾照降级

    时间:2019-04-24 18:52:18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侯砚

    天津北方网讯:21日21时许,交警新红桥大队在开展集中治理行动时,查获一加装LED灯的违法车辆。“当时,在东纵快速路自西向东西站地道上口处,该山东号牌的水泥搅拌专项作业车前号牌被加装的灯光完全遮挡,我们遂要求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时拦检的大队民警回忆道。随后,在对该车进行进一步核查中,民警还发现该车驾驶人在前号牌下方加装了一排LED灯,属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同时,按照规定,中重型货车在外环线内行驶需要申领车辆夜间通行证,但该车驾驶人在行车中也并未悬挂。

    最终,公安交管部门对该车驾驶人“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由于该车驾驶人持有的是准驾车型为A2的驾驶证,其还将面临降级甚至无法再驾驶此车型车辆的后果。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5月1日起实施,其中规定了“驾驶车辆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规范使用灯光和喇叭”的有关规定。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在号牌旁边安装灯光,如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将面临200元罚款处罚;若安装的灯光影响到号牌识别,还将被认定为“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将依法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记满12分后准驾资格还将被降级。(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