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评论:最是书香能致远
  • 评论:最是书香能致远

    时间:2019-04-24 18:52:1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于穆铭

    天津北方网讯:“执手书香,心满芬芳。”世界读书日如期而至,这不仅是所有读书人的节日,更是全民阅读的书香之约。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当一个人静下心来,挑灯夜读,这是属于个人的美好时光;当阅读成为全民风尚,书香洋溢,这就铸就了城市的文化灵魂。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天津,是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增强综合竞争力的战略工程。古语云:“人不学,不知义。”看似笼统,实则精辟。社会文明进步,离不开每一个人的素质提高,离不开文化底蕴的熏陶。读书的人多了,书香也就晕染到心灵深处,不但可以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更将成就整个社会文明的飞跃。越来越多的人在阅读中汲取知识养分、建构心灵殿堂,让读书在天津形成风尚,我们这座城市也会因此更加美好而厚重。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一个人的阅读史,往往就是他的精神成长史。多读经典著作,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感悟博大精深、汲取思想养分、涵养浩然正气;倡导优质阅读,以精品读物为青少年成长注入正能量,真正把读书内化为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近年来,天津不断出台各类政策,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社会氛围,拉近市民与书籍的距离,全民阅读正以蓬勃的生命力,浸润着人们的精神家园。

    书之所在,即是诗和远方。打开一本书,就仿佛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天地。读书贵在长期坚持,我们推动全民阅读,就是要让阅读的力量贯穿于发展的脉络,让阅读的魅力成为社会文明的标尺,让阅读的追求成为涵养高尚人格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载体,把这座城市建成书香四溢、人文浓郁的全民阅读典范城市,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