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年内启动实施科普人员培训工程
  • 天津年内启动实施科普人员培训工程

    时间:2019-04-24 18:52:1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苗苗

    天津北方网讯:科普人才队伍建设不仅是科普人力资源建设和发展的需要,更是促进其他科普资源发挥作用、产出效果的关键,高效的科普人才队伍,将能带动更多科普资源投入并发挥效果。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全域科普工作新闻通气会获悉,按照全域科普实施意见,市科普中心年内将大力实施科普人员培训工程,通过分类、分层次、有针对性的培训,提升本市科普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全域科普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保障。

    据了解,本市年内将启动科普人员培训工程,培训活动总学时不少于24学时,并颁发培训学时证书。在“科普管理人才”培训计划上,将针对科普管理工作者,面向各委办局、区、科普基地、科普项目的科普工作负责人开展。在“科普专员专题”培训计划上,将面向科普展教设施设计开发人员、科普活动策划人员、科普创作人员、科普讲解人员、科普项目执行人员等开展培训,促进科普专员素质提升。

    此外,“科普讲师”培训计划将召集本市科研院所、高校、科技企业等有志于投身科普工作机构、单位的科研一线工作者,通过培训科学传播基础理论、科普工作及科普活动方法等,使科研工作者真正理解科普工作的实质本质,广泛吸纳社会力量投入科普工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