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记公安宝坻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第七大队副队长李海明:决不让黑恶势力有机可乘
  • 记公安宝坻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第七大队副队长李海明:决不让黑恶势力有机可乘

    时间:2019-04-20 17:32:2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扫黑除恶进行时

    天津北方网讯:连续四个月,辗转全国各地取证,没有回过家;连续四天,抓人、审讯,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这是公安宝坻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第七大队副队长李海明在侦办一起特大敲诈勒索涉恶案件时的真实写照,也是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的每一个办案民警的缩影。

    去年,扫黑除恶战役刚刚启动,公安宝坻分局相继出现多起“用工纠纷”警情,经过民警对报案人员详细询问了解到,一些建筑工人到施工单位应聘,施工单位回绝了他们,没想到对方不干了,提出了各种无理赔偿要求,赔款金额达到上万元。若是不给赔偿款,他们扬言会纠集一群人来,工地甭想开工。当民警询问为何不敢聘用这些人时,报案人称,他们曾听同行业的人讲,有的建筑工地被“讹”过,这些人隐瞒少数民族身份到达工地后,便以“饮食习惯”为由,要求安排专门的厨师,在要求得不到满足后,他们就会以言语辱骂、阻挠施工或限制人身自由等方式进行威胁,向施工方老板或包工头索要费用。

    得知此情况后,公安宝坻分局推断这很有可能涉嫌黑恶犯罪,于是,迅速成立专案组。想要彻底摧毁这个团伙,最关键的还是要用证据说话。作为专案组的负责人,李海明带队奔赴海南、云南、新疆等10多个省区市,辗转数万公里,寻找被害人,他们走过崎岖陡峭的山路,吃过难以下咽的饭菜。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时,正好赶上了雨雪交加的天气,他们在露天秘密蹲守,直至后半夜,抓捕时机成熟,出其不意,将主犯及其团伙成员13人抓获归案。接下来,根据新线索,李海明又带领弟兄们远赴多地将该团伙的其他成员200余人缉拿归案。他们用执着与坚守,将一个骚扰天津、北京、山西、河北、浙江、江西、河南、山东、宁夏等9省市区的特大涉恶犯罪集团彻底铲除。

    如今,李海明早已习惯了说走就走的“奔波”,时间已不由他做主。他说:“作为人民警察,守护一方安宁,是我们的职责,我们时刻准备着,决不让黑恶势力有机可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