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记者随检查组验收天津鲁华泓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整改情况:确保安全生产 定期“回头看”
  • 记者随检查组验收天津鲁华泓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整改情况:确保安全生产 定期“回头看”

    时间:2019-04-20 17:32:1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天津北方网讯:“这家企业是四级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生产加氢石油树脂,3月30日查出了27项问题,这次咱们逐条验收整改情况。”昨天,在位于滨海新区的天津鲁华泓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裴利涛一边和技术专家看企业整改情况报告,一边商量检查路线。

    在做好个人防护后,记者跟随检查组一行进入生产区。来到污水站,企业安环部技术员谷佳骊介绍:“上次,专家提出污水站、造粒厂房传送装置外防爆配电箱处于开启状态,有隐患,我们现在已经整改了。”谷佳骊指着防爆配电箱的门和螺栓说,“现在门关闭了,螺栓也上紧了,这样在有可燃气体的情况下,能防止里边产生火花发生爆炸,造粒厂房那边的防爆配电箱也整改完了,咱去看看。”

    进入造粒厂房,只见这里的生产设备正在运转,每隔几分钟就有一袋加氢石油树脂成品下线,被放在一旁的存放区,接着由叉车装卸拉走。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这种产品在生产、包装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粉尘,存在粉尘爆炸隐患,而此前车间只有电风扇除尘,不符合除尘要求,因此执法人员要求企业整改。对此,企业安全部部长金锋说:“我们已经拆掉了电风扇,在最容易产生粉尘的位置装上了负压吸风装置,就像抽油烟机一样,减少粉尘。”

    检查中,执法人员和专家不时地帮企业指出还需完善的新问题,并给出整改意见。通过复查,裴利涛告诉记者:“可以肯定的是,企业对于上次检查的问题都整改了,但是厂区所有防爆场所的线路密闭问题还要举一反三;另外,造粒厂房的粉尘很危险,要高度重视粉尘危害,确保安全生产,我们对这方面还会进行督促,并且定期‘回头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