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应急检查“回头看”:整改落实好 鼓励更规范
  • 应急检查“回头看”:整改落实好 鼓励更规范

    时间:2019-04-20 17:32:0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记者跟随市应急局执法人员及相关领域专家走进位于滨海新区海滨街道大港石化产业园区内的天津嘉泰伟业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应急检查“回头看”。市应急局执法人员邢建伟告诉记者:“本次我们检查的目的是针对危险化学品企业专项整治进行交叉复查。”

    企业工作人员带领检查组对配电间、储罐区、聚合车间等场所进行了逐一复查。记者跟随检查组走进配电间时,专家发现:经过整改,配电间安全出口指示灯不全的现象已经得到了解决。此外,线槽已设跨接地线,临时开关已拆除,LED屏已穿管保护。

    随后,检查组对装车台电机外壳接地情况进行了复查。电气专家昝万昌指出:“整改后,电机外壳已经做到了接地,但方式不够严谨,必须压实,不然很容易松动掉落,形成隐患。”此外,检查组对企业的装车台增设了人体静电导除装置、罐区增设灭火毯、盐酸罐区增加了安全警示标志、已完善检记录表等整改情况表示了肯定。

    复查的最后阶段,检查组及专家还为企业提出了几条补充意见。其中,工艺设备专家林海向工作人员提问:“管道有7根,分别都是干什么用的,员工都清楚吗?”他建议,罐区内不同气体管道线按照规范需要用不同的颜色进行区分,标志应更加明确。

    在应急检查“回头看”的过程中,检查组在全面排查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管理上的缺陷的基础上,对企业面对整改的落实态度给予了肯定。同时,检查组还提出,“人的不安全行为”隐患往往体现在日常工作人员容易忽略的习惯性细节问题中,在今后的落实中希望企业引起足够的重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