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我是我弟弟” 嫌疑人否认身份被识破
  • “我是我弟弟” 嫌疑人否认身份被识破

    时间:2019-04-20 17:31:5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天津北方网讯:4月13日上午,滨海新区公安局新村派出所接到相关部门提供的一条线索,一名河北籍网上在逃人员朱某甲进入新村派出所管界内。该男子当时正在火车站附近活动,很可能乘车前往外省市。接到指令后,新村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进行布控。

    民警了解到,朱某甲于2016年在河北省涉嫌参与一系列敲诈勒索案件。朱某甲与同伙驾驶三轮车,向路过的轿车司机“碰瓷”,索要“治疗费”。其他几名同案嫌疑人均已被河北省警方抓获,朱某甲行踪诡秘,河北省警方于2018年对其进行了网上追逃。民警锁定朱某甲的位置后,依法将其传唤至新村派出所。面对民警调查,该男子称作案的是他的哥哥,他名为朱某乙,并掏出了一张朱某乙的身份证。由于在逃人员朱某甲确实有个双胞胎的弟弟,民警一时间难以确定该男子到底是不是网上在逃人员朱某甲。

    民警从该男子近期的活动轨迹以及社会关系入手,仔细调查并提出,该男子在新区住宿时,朱某甲的配偶王某某一直陪伴在其身边,而且还住在旅馆的同一间房内。此时,刚刚还理直气壮地说自己是朱某乙的男子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经审讯,该男子承认自己就是在逃人员朱某甲,并最终如实供述了自己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朱某甲交代,他知道民警早晚会找上自己,便打起了双胞胎弟弟的主意。他以办理业务为由,骗得弟弟的身份证。由于兄弟二人的长相、身型几乎一模一样,朱某甲使用弟弟的身份证件鱼目混珠,一路躲过警方追查。目前,朱某甲已被移交给河北省警方处理。(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