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敲诈勒索虚假诉讼 “套路贷”团伙套走近六千万
  • 敲诈勒索虚假诉讼 “套路贷”团伙套走近六千万

    时间:2019-04-20 17:31:3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扫黑除恶进行时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公安河北分局打掉一涉“套路贷”黑社会性质组织。该团伙假借民间借贷之名,实则通过“虚增债务”“签订虚假借款协议”“制造资金走账流水”“肆意认定违约”等方式,采用欺骗、胁迫、滋扰、纠缠、非法拘禁、敲诈勒索、虚假诉讼等手段非法占有他人财物。

    2017年年底,被害人张某到公安河北分局报案称,其向某贷款公司借款,结果被压榨得盆干碗净。在急需用钱的时候,张某到该公司贷款,结果落入了“套路贷”陷阱。警方随即围绕这家贷款公司展开调查工作。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于2013年成立贷款公司,在无任何资质的情况下,招揽社会人员为其经营放贷业务。他在公司设立业务部、风控部、权证部、运营部、财务部、行政部、贷后催收部等部门,并以发行员工股的名义控制组织成员。在该团伙的威逼利诱下,不少被害人不仅倾家荡产,身心也受到极大伤害。

    另一名被害人邵某借款200万元,因高额利息还不上,只好借新还旧,就这样新账旧账加在一起,债务抬高到417万元,还不上就得卖房,间接导致邵某离婚。王某也是一名受害者,在经历了一次次无休止的威逼恐吓讨债后,她被逼得想要轻生,幸亏抢救及时才转危为安。

    历经2个多月的侦查,警方将2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破获敲诈勒索、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等案件37起,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700多万元。目前,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