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评论:身体垮了 “分”有何用
  • 评论:身体垮了 “分”有何用

    时间:2019-04-20 17:31:3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石菊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中考体育统一测试正在进行。

    根据天津市有关中考改革实施意见,从今年秋季学期入学的初一年级开始,体育与健康的考核成绩由原来的30分提升到40分,将占总分值的5%。分值涨,难度增,这给学生和家长提了醒,有的现在就四处找体育老师辅导,有的还不惜重金要找社会辅导班。

    人说中高考是指挥棒,不假,体育分数将提升就是一种导向,再次告诉我们体育很重要,德智体美劳一项也不能少。这些年学生体质下降,专家概括了三个字:“硬、松、笨”,即关节僵硬、肌肉松软、动作不协调,反映体能的爆发力、腰腹肌力、肺活量下降,视力不良率居高不下。随处可见发了福的小胖墩儿,弱不禁风的“林姑娘”,动不动气喘,血压升高,牙齿松动,发苍苍,视茫茫,神州遍开“眼镜花”。长此以往,我们的中国梦如何实现?健康是人生第一财富,谚云:“有健康的人便有希望。”梁启超先生说过:“少年强则国强。”时下,我们需要培养出更多勇敢健壮、富于活力、朝气蓬勃的“小老虎”。

    体质增强绝非一日之功,只能循序渐进,不会一日飙升。中考体测将增分又提示我们,要切实更新观念,德智美劳,体为载体,身体垮了,“分”有何用?体育不仅要提高身体素质,还要培养坚强意志、顽强个性、团队精神。我们要从现在抓起,从孩子抓起,让每个孩子身体都棒棒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