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春风送暖“开门红”──从良好开局看高质量发展
  • 春风送暖“开门红”──从良好开局看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4-20 17:28:29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风送暖“开门红”。

    昨天,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公布,全市各项经济数据全面向好: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5%,工业生产增速加快,服务业发展稳中向好,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招商引资扎实推进,新动能持续积聚……几组数据交叉印证,天津经济逐季向好趋势已经确立。

    这是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结果,是全市上下抢抓宝贵历史机遇,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加油干,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结果。一季度的“开门红”,鼓舞士气、提振信心,让我们对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充满自信和豪情。

    “开门红”,是全市上下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爬坡过坎、滚石上山,打的一场漂亮“攻坚战”。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路途遥远。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保持定力、下定决心,发力结构调整、加速动能转换,彻底转变观念理念,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要义真义,确保脚下每一步,都扎实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

    “开门红”,是对全市干部群众转变作风、奋力实干的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形成一股努力拼搏、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潮。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绩是实干出来的。我们立足长远、稳步行进,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大我中发展小我;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坚持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抓投资环境的改善,抓发展理念的优化,抓生态文明的建设……我们既抓战略又抓具体,以良好工作作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这才有了一个个项目的落实,也才有了一项项数据的飘红。

    “开门红”,是对天津这座城市意志品质的有力褒奖。从近代中国工业文明的先驱城市,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再到新时代的智慧之城,永不服输、永不放弃、勇于争先始终是天津这座城市的品格。天津人民崇尚创新、开放包容,我们认准这块土地,播下正确种子,用心浇灌培养,就一定可以让事业长成参天大树,结下累累果实。

    面对“开门红”,我们欣喜但不能满足,自豪但不能松懈。高质量发展之路是一条永无止境的上坡路,越过千难万险,仍有万水千山。在良好开局面前,一定做到头脑清醒、心中有数、手里有招,因为一旦疏忽松懈,就会不进则退、前功尽弃。

    任何伟大的道路都不是一马平川,任何伟大的改革都不会一蹴而就。但我们相信,只要在高质量发展的正确道路上坚定不移、奋力实干,就一定可以持续向好、步步登高,以“开门红”为良好开局,奠定天津新腾飞的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