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11日一天查处交通违法万余起
  • 天津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11日一天查处交通违法万余起

    时间:2019-04-17 17:28:0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深化公路交通秩序大整治,4月10日,公安交管部门继续以国省道、公路、城市快速路等主要道路为主导战线,组织开展了全市性公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当天查处货车闯禁行、面包车超员等各类交通违法万余起。

    公安交管部门在行动中,根据不同交通违法时间、空间规律,科学设置勤务点位,积极发挥13处交警服务检查站效能,依托缉查布控系统作用,对“三超”、“逆行”、“酒驾”以及货车闯禁行、面包车超员等各类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

    据统计,行动当天,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221起。从区域上看,公路查处违法最多,共有4834起;从违法车辆种类上看,面包车各类违法共有359起;货车超载违法共有54起。此外,全市还查处涉酒违法24起、超员违法20起、涉牌违法16起。

    当天晚上,执勤民警在外环西路与新科路交口查获了一起涉嫌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该车因见民警执勤立即减速引起了民警怀疑,经呼气式血液酒精检测仪检测,当时该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87毫克,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1时40分,民警在武清区津围公路与武宁路交口拦检了一辆牌照号为津A255xx的货车,经查,该车所运载的是木材,长度明显超出车身。《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载物不得超过机动车行驶证上核定的载质量,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为此,交警依法对该车司机徐某予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21时50分许,另一路执勤交警在津围公路崔黄口超限站附近查获一辆违法逆向行驶的大货车。当时,该车驾驶人李某见前方有交警,为躲避检查,不顾其他车辆安全实施逆行违法,结果被交警当场拦截,并依法予以其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

    据介绍,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本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定期开展全市性集中治理行动,与日常治理、区域性夜检、夜后检及零点行动相互补充,同时,加大科技设施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对货车闯禁行、超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