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扫黑除恶2019典型案例【28】丨一言不合纠集他人暴打对方 河西警方成功打掉一涉恶犯罪团伙
  • 扫黑除恶2019典型案例【28】丨一言不合纠集他人暴打对方 河西警方成功打掉一涉恶犯罪团伙

    时间:2019-04-17 17:27:55  来源:北方网  作者:平安天津

    扫黑除恶进行时

    不寻求沟通解决,而是纠集多人棍棒拳脚相加,这一以刘某为首、曾经气焰嚣张的涉恶犯罪团伙被公安河西分局成功打掉,刘某等4人因涉嫌聚众斗殴罪已被依法移送审查起诉。

    2014年5月,张某和朋友华某、孙某聚餐,席间张某接到刘某电话,便顺势邀请对方一起吃饭。很快,刘某带着满身酒气前来。虽然刘某与席间众人均相识,但他的加入,让聚会气氛变得有些紧张。刘某与华、孙二人言语间火药味越来越浓烈,进而相互谩骂指责。最后,众人不欢而散。不一会儿,刘某打来电话,称晚上要与华、孙二人再次见面“谈一谈”。晚10时许,华某和孙某如约来到会面地点。突然迎面驶来两三辆汽车,刘某和数名男子从车上下来,各拎镐把朝着华、孙二人恶狠狠地冲过来。一顿棍棒拳脚后,当场造成华、孙二人身上多处骨折,刘某等人随即扬长而去。后经法医鉴定,华某身上三处损伤为轻伤一级,三处损伤为轻伤二级,孙某一处损伤为轻伤二级。事后,刘某以金钱作为补偿试图掩盖事情真相。

    2018年3月,公安河西分局接到举报线索,迅速对该案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很快,锁定了刘某、张某、宋某、李某等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4月29日,抓捕民警在河西区珠江道一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通过大量排摸走访,民警发现刘某似是嗅到警方动作,已经潜逃。为了追查刘某行踪,办案民警先后远赴海南、内蒙古等省市,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逐一核查确认,历经8个月的侦查,终于发现刘某行踪。11月1日下午5时许,在呼和浩特市一小区,一名中年女子掏出钥匙刚要开门,“警察!请您配合工作!”蹲伏多时的办案民警迅疾出现,同时亮明身份。屋内,正坐在客厅吃着方便面的刘某来不及做出丝毫反应,即被当场擒获。原来,刘某以躲避债务为由借住于亲友家。半年多来,看着电视、报纸中扫黑除恶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刘某一直心惊胆战,始终深居浅出。随后,警方乘胜追击,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宋某、李某均相继落网。现刘某等4人因涉嫌聚众斗殴罪已被依法移送审查起诉。

    警方在此提示,为朋友“两肋插刀”“讲义气”,从来都不是聚众斗殴的借口,也不是违法犯罪的托词。如果有朋友找帮忙站脚助威,请劝朋友以和平途径解决问题。万一对方不听,执意聚众暴力解决,记得一定及时报警,也许能免去朋友三五年的牢狱之灾或是性命之忧,毕竟拳脚刀剑无眼。如果恰巧看到有人打群架,更要立刻报警,也许你能拯救某些人的未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