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扫黑除恶进行时】独身男子宾馆约见“女网友” 等待他的却是…… 公安南开分局铲除一抢劫、敲诈勒索恶势力犯罪集团
  • 【扫黑除恶进行时】独身男子宾馆约见“女网友” 等待他的却是…… 公安南开分局铲除一抢劫、敲诈勒索恶势力犯罪集团

    时间:2019-04-17 17:27:46  来源:平安天津  作者: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2019典型案例【30】

    独身男子在宾馆约见“女网友”,不料却被多名男子借机抢劫、敲诈勒索。公安南开分局陆续接到多起类似报警后,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成功打掉这一以曹某、徐某为首流窜多地作案的恶势力犯罪集团。2018年7月,南开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该恶势力犯罪集团7名成员分别以抢劫、敲诈勒索罪判处6年至1年10个月有期徒刑。

    2016年8月,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李某假扮女性与王某微信聊天,以提供色情服务为由将王某诱骗至河东区一家酒店房间内。在王某与李某同伙崔某发生关系后,预先等在房间门外的徐某、曹某、李某等人便冲入房间,以嫖娼为由对王某进行要挟恐吓。在王某用手机向曹某转账9000元后,又逼迫王某写下15000元的欠条,并对王某拍摄裸照。直到次日王某交出15000元现金后,徐某、曹某等人才罢休。同月,该犯罪集团又以同样的手段,利用被害人恐惧心理以言语威胁的方式敲诈勒索刘某2400元。

    民警在侦查中发现,2016年2月至12月,曹某与李某合谋纠集徐某,招募崔某等人组成犯罪集团,分别充当“键盘手”“卖淫女”“打手”“大哥”等角色,利用微信等社交软件虚构女子身份招嫖,将被害人约至酒店房间内通过言语威胁、暴力殴打、拍裸照等方式强行索取被害人钱财。公安南开分局经缜密侦查一举将该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全部抓获,经深挖细查,该犯罪集团共作案10起,涉案金额达82400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