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追求个性化生活品质及满足情感需求 小户型公寓盼望共享空间
  • 追求个性化生活品质及满足情感需求 小户型公寓盼望共享空间

    时间:2019-04-17 17:27:3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一季度以来,津城楼市小户型房源热度高,多家知名房企纷纷以小户型房源为卖点,“80后”“90后”人群正在逐步成为此类房源购买主力。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这些追求个性化生活品质的买房人也有烦恼,主要是因为一些小户型房型设计过于单一,入住后达不到他们的需求,而利用好“共享空间”成为一个新的突破口。

    “共享”精装房被期许

    外企职员方小姐和几位闺蜜近日辗转在市区的多个小户型楼盘售楼处,她们希望能一起买到总价合适的精装修小户型房,就近做邻居,并方便生活照应和聚会联谊。结果她们遇到的问题是相同的:面积过小的房型只要卫生间摆放了浴缸,就放不下洗衣机;收纳空间少,如果在客厅增加收纳空间,将导致挤占聚餐空间;开放式厨房实际也就够一个人施展身手。

    “如果能像入住白领公寓那样共用一个稍大一些的洗衣房、厨房甚至就餐区,不仅大家使用方便,而且在总房款和分担家电设施上还能省钱,可惜没遇到这样的房源”。她带着遗憾的口气对记者说。

    据专业房地产研究机构统计:很多以独生子女身份长大的“80后”“90后”对同龄亲密关系圈有更多的依赖感,他们渴望与志趣相同的朋友们在居住过程中分享更多社交和生活场景,然而他们的经济实力只能负担小户型居所。

    尽管后期装修改造能改善功能分区,但是很多房企只是简单地把设计单一的小户型房出手就行,并没有办法满足这些年轻人对品质和情感的渴求。

    “公寓组合”理念被借鉴

    据本市建筑设计机构人士介绍,一些大型房企正在参考借鉴国际推崇的法国马赛公寓组合方式,利用多种不同的居住单元,采取跃层公寓的相互穿插,形成典型的上跃户型和下跃户型,提升空间感。同时,风靡日本东京的“共享洗衣房”也正被引入本地青年公寓的设计中,甚至一些项目尝试将社区咖啡厅和“共享洗衣房”融合,让入住后的年轻业主可以在洗衣房一边等着衣物清洗,一边惬意地喝咖啡、聊天。

    记者了解到,日本知名设计师青山周平曾将北京胡同中35平方米的小户型改造成大杂院中的明亮居室,本市知名房企已经邀请他合作,有意将小户型高层公寓项目进行创新设计,在高层公寓设计出共享书房、共享客厅、幼儿活动区等。

    一些商业人士也希望在公寓项目中提供24小时生鲜便利店、社区共享健康厨房等生活配套设施,通过深度参与公寓运营,为都市年轻人带来更丰富的生活体验。

    南开大学文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薛义认为,创造一个美好的、多元的、复合的空间,是对人生活本身的需求和呼应。(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