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官员抢抓机遇推介天津 让世界领略天津魅力
  • 天津官员抢抓机遇推介天津 让世界领略天津魅力

    时间:2019-04-17 17:27:1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张雯婧

    活力天津 走向世界

    天津北方网讯:“天河三号”、飞腾芯片、麒麟操作系统、一飞智控无人机、深之蓝水下航行器……看着一个个“津产”科技创新成果亮相全球,市科技局局长戴永康感慨万分:“今天的推介活动集中展示了我市在人工智能自主可控全产业链上取得的重大成就,不仅展现了天津已经为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打下的良好基础,更彰显了天津打造我国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的信心与实力。”

    戴永康介绍,天津有丰富的创新资源,有优质的创新生态,还有优秀的科研机构及雄厚的企业研发基础。“希望通过这次推介活动,让更多天津‘智造’企业走向世界,为全球科技创新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资源到天津创新创业,一同感受天津这座城市的活力与魅力。”他说。

    市教委主任荆洪阳表示,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为天津搭建了一个与世界对话的舞台,通过这个舞台,可以让世界更加了解天津、了解天津教育。天津的科教资源雄厚,基础教育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天津人均受教育年限已经超过15年。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天津首创的“鲁班工坊”已经在8个国家启动运营,成为与世界各国分享优秀职教成果的重要载体。“今年,我们还将制定和完善‘鲁班工坊’建设规划,精心谋划非洲‘鲁班工坊’建设布局。到2020年,我市将在非洲建设10个‘鲁班工坊’。同时,加强‘鲁班工坊’研究与推广中心建设,对‘鲁班工坊’建设规范与标准、运行模式与管理机制、教育质量与教学评价、成果应用与推广等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荆洪阳说。

    “与新朋老友相聚北京,一起话友谊、谈合作、谋发展,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市商务局、市政府口岸服务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曾琰说,近年来,天津推进实体经济发展、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如今,我市已经有249家世界500强企业,外资企业将近29000家,特别是在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来津投资发展。

    “此次推介活动,我们邀请了30名跨国企业和外资商协会的高管齐聚一堂。下一步,还将通过各种方式加大吸引外资的力度,同时,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让已经在天津投资的企业能留得住、发展得好,坚定在津投资发展的信心,让还没来天津投资发展的企业能了解天津、关注天津,抓住与天津共同发展的机遇,共创未来。”曾琰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