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与跨国企业合作恳谈会嘉宾发言摘要
  • 天津市与跨国企业合作恳谈会嘉宾发言摘要

    时间:2019-04-17 17:27:1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苏鹏

    活力天津 走向世界

    重商亲商暖商 合作互利共赢

    ──天津市与跨国企业合作恳谈会嘉宾发言摘要

    空客(天津)总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伟博

    月产四架空客

    未来发展可期

    非常高兴过去几十年为天津经济做了一些贡献,空客在天津的合作,是空客在中国所有合作中的亮点,我们基于双赢的原则,与天津建立了成功的伙伴关系。

    我们的合作从2005年的时候开始商讨,2006年我们签署了协议,2009年我们成功地生产出了第一架飞机,大概3年之后,我们已经成功地组装了100架飞机,再过几个月天津的工厂每个月就可以生产4架飞机。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这都是我们天津的员工努力拼搏奉献的结果。2018年我们共同庆祝了空客在天津落地十周年,同时庆祝在天津生产了400架飞机。到2020年,我们要将生产效率提高15%,我们相信未来在天津能够继续取得成功。我们在中国有超过8家合作伙伴,所有这些都是在互相信任和互相尊重基础上进行的,这为我们未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田耕三

    丰田天津基地

    希望加强合作

    丰田汽车这些年的发展离不开天津政府的支持,1995年丰田汽车在天津建立了丰田汽车天津有限公司,1997年独资设立了丰田汽车技术中心,天津是丰田汽车在中国的重要生产基地,到目前为止,丰田汽车在天津设立了8家企业,丰田汽车旗下的企业都在天津取得了良好的发展,这一切都离不开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天津市政府的关心支持。

    当前市场人工智能不断发展,传统汽车行业也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丰田汽车也将全面发展新技术车辆,对于“移动出行服务”转型具有重要意义的“智能化”与“互联化”进程也在切实推进之中,丰田将在天津基地引入更多新技术,将有更加丰富的产品陆续引进,扩充在中国市场的产品阵营,同时积极发展丰田在中国的研发事业,强化本土化研发职能、培养本地技术人才,努力提供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加快高新技术车辆在中国普及速度,同时丰田汽车致力于为京津冀发展作出贡献。我与天津有着不解之缘,曾三次在天津工作,对天津有着不一样的感情,希望未来加强丰田与天津的合作。

    中国美国商会董事会主席夏尊恩

    发展投资机遇

    天津潜力巨大

    我们在中国已经有100年的历史了,我们在天津设有办事处,天津办事处有80家会员企业,另有180家企业在天津也有业务。

    现在的天津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我们商会40%的成员公司都在天津有投资和业务,在天津的成员单位包括很多国际学校和律师事务所等服务性企业,所以每年我们都会从成员公司中搜集他们对公司在中国发展的意见建议,其中的一份建议,我们非常希望与天津政府深入探讨。5月23日我们将会与天津政府进行交流。

    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对天津成员公司做了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天津正在打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比如简化行政审批、简化环节,逐步取消一些限制性措施,法治环境更加完善。天津蕴藏着巨大的发展和投资机遇,希望未来我们建立起更加紧密健康的合作关系。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吴永新

    深度融入天津

    打造两个基地

    经过了174年转型发展的西门子,业务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电力燃气、数字化生产与服务、可再生能源及能源管理、交通、建筑、医疗、金融等领域作出贡献。

    创新是西门子能够保持活力的核心所在,目前在中国设有21家创新中心,5000余名创新工程师,在中国保有13000多项专利,与近百所大学开展合作。作为欧盟在天津最大的投资企业之一,西门子与天津市有着100多年的合作历史,并在生产、创新、贸易、服务、人才培养等领域有着深度布局,融入天津经济社会当中,西门子在天津有一家分公司,9家合资或独资企业,有7家是制造业,在天津员工达4000名。20多年来,我们的制造业在天津立足于打造两个基地,一个是工业传统领域在亚太区的生产基地,多年来,不断追加投资,夯实生产能力;另一个是打造轨道列车牵引系统天津生产基地,广泛应用于亚太市场。依托多年来天津政府的支持和信任,西门子进一步深化和天津的合作,积极参与智能基础设施建设,比如积极参与天津地铁1号线信号改造工程,为天津港口提供智慧绿色方案。

    宝洁公司全球副总裁仇中强

    营商环境改善

    增强合作信心

    宝洁进入中国近30年,中国市场成长为宝洁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

    天津是宝洁公司在中国的主要基地之一,从上世纪90年代初,在天津河西区和西青区建设两家生产基地,并数次增资扩厂,到目前天津已成为宝洁在中国北方的生产基地,产品除满足中国市场之外,还出口到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我们会将更多的品牌引入中国,引入天津基地,为天津的发展做出贡献。25年来,我们看到天津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对天津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认真务实态度表示非常赞赏,例如,天津持续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保护了知名企业的品牌声誉,减轻了企业负担。天津还开展了“双万双服”活动,为企业提供帮助。宝洁在发展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天津政府一直在积极协调帮助,最大限度减轻了对企业的影响,多年来宝洁与天津开展多方位合作,参加新领军者年会、与天津大学开展合作等等,中国政府积极的对外开放策略为我们增强了信心,我们会继续加强与天津的合作。

    索迪斯中国区总裁马博闻

    参与天津发展

    业务持续增长

    索迪斯1995年进入中国,1998年来到了天津,这是我们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在天津的发展促进了我们在整个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也为天津的发展,甚至整个中国的发展作出了贡献,特别是在餐饮服务行业,帮助中国餐饮市场在专业化方面有了很大的进展,很高兴能参与其中。

    现在市场发生很大变化,很多新的技术颠覆了现在的行业和市场,人们在每天选择就餐时都发生了很大改变。我们与天津政府开展了很好地交流,天津政府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能聚焦于为消费者服务的市场,帮助人们解决日常的就餐需求。同时我们也看到,很多智能技术在不断地发展,影响和改变着我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我们也致力于与相关方面开展合作,包括与学校等教育部门和中小企业合作,寻找解决方案。我们在天津的业务有了持续的增长,很高兴与我们的客户企业开展合作,为他们提供服务,参与天津的发展。我们在中国发展25年,并不是很长,我们希望未来继续发展天津市场,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服务,促进市场的专业化,为天津发展贡献力量。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区公司事务总监移戈

    扩大投资规模

    促进消费升级

    我非常荣幸受邀代表沃尔玛中国参加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会,这让我们看到了天津不断加大开放的力度和走向世界的信心。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中,沃尔玛将同与会代表一起群策群力,共同为开创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

    在天津,沃尔玛运营两家大卖场、一家山姆会员商店和一家配送中心。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9月开业的梅江山姆会员商店,2018年取得骄人业绩,同比增长超过35%,已成为天津高品质消费的热点现象。天津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为沃尔玛在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策保障。天津在优化和改善投资经营环境方面多措并举,取得了良好效果:精简各类证照办理材料、压缩办理时间,让企业“最多跑一次”成为现实;深入推进“双万双服”,进一步拉近了政府和企业的距离;“津八条”为企业发展护航;设立企业家服务中心,第一时间解决企业投资发展遇到的难题。未来,沃尔玛将围绕提升天津高品质消费和促进消费升级,继续扩大投资规模,不断完善沃尔玛在天津的全渠道业态布局,尽我们所能提供物美价廉、安全放心的商品,服务广大消费者,服务天津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