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是座含金量极高的“富矿”
  • 天津是座含金量极高的“富矿”

    时间:2019-04-17 17:27:1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张雯婧 周志强

    活力天津 走向世界

    天津北方网讯:“这次推介活动,让我对天津充满向往。”

    “新时代,天津已经展现出澎湃动能和创新活力。”

    “这是在向全球传达新天津拥有的巨大潜力,也相信天津很快会将无穷潜力转变成发展动力。”

    ……

    昨天下午,外交部蓝厅高朋满座,天津成为绝对主角,令世界瞩目。同时,100多名中外媒体记者会聚一堂,用独特的新闻触角聚焦天津发展,倾听天津故事,触摸天津脉动,感受天津魅力。

    “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滨海新区进一步开发开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在记者们看来,天津是座含金量极高的‘富矿’。”《香港经济导报》社长助理、《香港商报》天津办事处主任邢宝华说,作为开放的高地,天津可以说是一座机遇之城。

    不但如此,近来年,天津倾力优化营商环境,从“津八条”升级到“津19条”,这些实打实的政策,无疑为天津插上了腾飞的翅膀。邢宝华说,天津一直是港商北上的聚集地,港商在津投资众多,如作为港商投资代表的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已经成为亮丽的地标性建筑。此外,邻京靠海的绝佳区位优势,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再加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天津一定会成为港商追梦的理想沃土,成为众多海外客商的圆梦之城。她也将继续发挥《香港商报》《香港经济导报》在海内外发行的优势,将天津发展的讯息传递出去,让海外更多商会、更多企业都来关注天津,在机遇之城中找到商机。

    虽然没有到过天津,但是参加完推介活动后,《人民日报》国际部记者王迪对天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天津是一座历史感与现代化完美融合的国际化大都市,不光天津人自带幽默‘光环’,天津文化也极具多元性。”她说,“此次活动期间,在与外国记者和外国嘉宾聊天时,发现他们对天津的了解比我想象得更多、更广,这也充分说明天津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同时也是外商投资的沃土。”

    《澳门月刊》北京联络主任齐继革因工作关系多次参加在天津举办的达沃斯论坛,所以对天津的建筑、经济发展和传统美食等十分熟悉。“南看粤港澳大湾区,北看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既是四个直辖市中第一个举办全球推介会的,又是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城市,走进新时代,祝福天津城市建设得更美丽,天津市民生活得更富足。”

    白俄罗斯国家广播电视公司记者巴什凯维奇・扬曾经采访过天津大学学习白俄罗斯语的学生。他说:“这段经历很有趣,他们能听懂并理解我的话,让我非常吃惊。而且,我听说天津有‘千人计划’,这个人才政策,既能帮助天津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增加研究项目,同时也吸引了世界各国的人才,让不同文化不同国家的人在天津相聚交融,共同把天津打造成一块希望之地、机遇之地、开放之地。”

    土库曼斯坦《对外政策与外交》杂志记者哈蕾耶娃・阿克扎古丽说:“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推介活动,展览展示与宣传片等,既让我‘大开眼界’,也让我对天津充满向往,希望今后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天津、了解天津,同时我也会把澎湃着新动能的天津介绍给更多家乡的人民。”(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