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复查和首查一个样 ──记者随检查组复查中石化管道储运有限公司天津输油处塘沽油库
  • 复查和首查一个样 ──记者随检查组复查中石化管道储运有限公司天津输油处塘沽油库

    时间:2019-04-17 17:27:0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是一级重大危险源企业,油库有10台储罐,主要储存原油,平时根据生产需要,经由管道向外密闭输送。罐区属于易燃易爆场所,请大家进入前上交手机,戴上安全帽、穿好防静电服,并触摸人体静电消除装置。”16日,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中国石化管道储运有限公司天津输油处塘沽油库复查。在罐区门口,油库副主任张国胜首先向大家做安全提示。接着,检查组一行进入罐区。

    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庞加磊拿出一份企业隐患整改报告,开始对照问题逐一核查整改情况。他对企业相关人员说:“看看检查整改是否到位,是我们这次来的主要目的,另外看看还有没有新问题,复查和第一次检查一样,不能放过任何一处隐患。咱们先去第一个问题点位。”

    来到10号罐西侧,油库负责人王永强指着一处消防设施说:“上回灭火器登记表上的日子快到期了,现在我们已经换了新的灭火器,罐组消防毯也从原来的1块加到了4块,另外消防电瓶装上了防护罩……”执法人员和专家一边听着企业的整改措施,一边仔细检查、记录。

    再往前走进入消防泵房。在一套柴油罐前,技术专家袁小军注意到,罐体上确实按照此前指出的“应加一个最低点标志”贴上了“柴油罐液位下线”黄色标签,不过,他提出还要进一步完善:“在危险危害场所应该设置安全职业卫生标识,挂上职业危害告知牌。因为这里有危险品,需要有危害告知,提示有哪些危害、怎么预防、应急措施是什么,这不是一个牌儿的问题,而是安全措施的具体体现,它属于安全设施的一类。”

    “海天图像采集区域塔应增防坠器,给油泵棚摄像头电线裸露……”执法人员按照此前查出的问题,来到海天图像采集区域。经过检查,目前,防坠器安装到位,相关部位裸露的电线也都被包裹,接地线螺丝端子的生锈螺丝已经换新,另外还更换了跨接地线。

    技术专家孙明表示,隐患问题都整改了,其中,企业对《危险场所电气防爆安全规范》落实得很好,防爆危险区域所有电气设备每3年就做一次检查,这值得表扬。不过还是有几点建议:“应该在进厂处做一份区域划分图,告知职工,厂区哪块儿是危险的、危险等级是什么;另外,要对员工做安全培训,尤其是电气设备防爆和消防相关的知识。”(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