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北辰公安打掉一恶势力团伙:强占土地违法修建 收取租金大肆敛财
  • 北辰公安打掉一恶势力团伙:强占土地违法修建 收取租金大肆敛财

    时间:2019-03-23 23:17:5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天津北方网讯:强占国家土地,不仅以对外出租的方式非法牟利,还向拆迁部门索取巨额补偿款。日前,公安北辰分局重拳出击,打掉一恶势力犯罪团伙,将4万多平方米土地归还原主。

    姚江东路位于北辰区普东街界内,周边有宸宜花园、宸欣家园等八个小区,以及秋怡小学、秋怡中学,政府部门为了周边百姓出行方便,规划汾河南道、姚江路贯穿铁东路、淮河道两条快速路。但是一直以来,这条马路上的一家综合市场,阻碍了两条干线道路的修建,形成“断头路”,造成周边道路严重拥堵,群众怨声载道。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公安北辰分局高度重视,成立“9・09”专案组展开调查。通过一次次实地勘察和走访,以陈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逐渐浮出水面。原来,姚江东路上的综合市场本是一块空地,属于国家土地,陈某发现后,在没有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将4万平方米土地据为己有。同时,陈某伙同他人,在强占的土地上搭建姚江路综合市场,然后出租给商户,非法牟利,一年收取租金达300余万元。公安北辰分局对以陈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实施打击,并将姚江路综合市场这一“梗阻”连根拔起,使“断头路”贯通,市民出行不再堵得慌。

    强占姚江东路只是陈某等人罪行的一部分,他们还将北辰区东马道、津围公路与丰产河北侧、刘安庄等多处土地收为“囊中之物”。这些土地有的是低价购买、有的是强行侵占,遇到有人阻拦,他们就恐吓、威胁,甚至雇用打手逼迫,直至对方妥协。原本属于一家电缆厂的土地,陈某等人盯上后,将该土地变为私有财产并准备盖厂房。电缆厂负责人找陈某理论,陈某却以填土花费了150万元为由要求电缆厂负责人赔损失。为了获取不义之财,陈某纠集一伙人阻挠电缆厂正常生产,最终敲诈勒索120万元才算了事。

    更嚣张的是,当靠不光彩手段获得的土地被征用时,陈某还堂而皇之地索要赔偿。当获知宜兴埠一处土地即将被征用,陈某以曾在此地种过棉花为由,要求将来盖了厂房要分其一份。在陈某三番两次软硬兼施、施加压力的情况下,一套价值200多万元的厂房被他收入囊中,随后一转手就卖了290万元。

    目前,以陈某为首的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