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严打非法中介、买卖驾驶证分违法行为
  • 天津市严打非法中介、买卖驾驶证分违法行为

    时间:2019-03-23 23:17:4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为严厉打击整治非法中介非法揽客代办“车驾管”业务、买卖驾驶证分等违法行为,2018年8月以来,公安交管部门会同属地公安分局持续开展联合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已依法行政拘留65名违法人员。

    据公安交管部门介绍,不法人员通过非法揽客代办“车驾管”业务或买卖驾驶证分牟利的违法行为,严重扰乱公安交管部门正常依法处理交通违法,破坏正常的道路交通管理秩序和公共秩序,同时严重损害了法律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此外,买分卖分还存在其他风险,按照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交通出行领域信用建设的指导意见》等要求,13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纳为严重失信,涉及违法人信息等将向社会公示,并推送至“信用中国网”,将对违法人升学、工作、申领信用卡等产生影响。如果交通违法行为背后涉及肇事、伤人等严重事故或案件,买分卖分人员将可能承担更严重的法律责任。提示广大车主和驾驶人远离非法中介,切勿因参与买卖驾驶证分引发严重后果。公安交管部门将会同属地公安分局持续开展治理行动,始终保持严查严管严治买分卖分、非法中介非法揽客代办车务手续等违法行为。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省市之一,2018年9月起,本市已在全市各违法处理窗口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在处理违法时首先将核对处理违法人和发生违法时驾车人是否为同一人,进一步提升了对违法驾驶人处罚的精准性,也可有效防止买分卖分问题的发生。同时,目前办理公安交管业务各服务窗口均已实现“申请材料四个减免、18类业务一证即办、业务窗口电子支付、机动车通道式查验”等便民服务措施。通过12123手机APP、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等可以在线上办理非现场处罚交通违法裁决缴费、补领驾驶证等数十项交管业务。此外,各违法处理窗口还设立了互联网体验区和导办员,为群众提供免费网上处理违法的导办服务。目前,市民可以就近办、网上办绝大多数的公安交管业务。(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