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滨海新区公安局打掉一套路贷恶势力团伙
  • 滨海新区公安局打掉一套路贷恶势力团伙

    时间:2019-03-23 23:17:1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为全面打造“无黑城区”,滨海新区公安局红旗路派出所通过深挖警情线索,打掉了一个在滨海新区大港专门“杀熟”、威胁恐吓被害人实施“套路贷”的恶势力团伙。

    2017年下半年,家住大港的市民孟某的一个朋友找到他,称如果孟某帮他从某“借贷公司”借款10万元便可以给孟某数千元的好处费,还钱的事情也不需要孟某操心。于是,孟某按照这个朋友的“安排”“借”了10万元、打了欠条,这10万元只是在孟某手里“过”了一下就被拿走了。没想到,从此孟某和家人就不断地接到各种各样的“催债”电话,对方甚至还上门威胁恐吓,要孟某连本带利还钱。孟某和家人不堪其扰,只好选择报警。

    滨海新区公安局接到报案后,结合辖区发案情况,很快锁定了一个以张某为首,以姚某、魏某某为骨干,以李某某等7人为成员的10人“套路贷”恶势力团伙。专案组通过实地走访查证、获取证人证言等方式固定大量证据,于2018年5月25日将张某等10人一举抓获。

    经审讯查明,这个成员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团伙主要通过“杀熟”的方式实施套路贷。一般说来,他们选择的作案对象都是自己的朋友、同学等熟人,作案对象的亲属也都在大港地区生活、工作,具备一定的偿还能力。该团伙中有策划人、联系人、放债人、催债人等“角色”,人员设定时有交叉。他们通过“帮人借钱”、“给好处费”等说辞或者打牌圈钱等方式让被害人“上钩”后,便开始采取打电话、上门喷漆写字、暴力威胁等种种手段进行“催债”。“催债”过程中还不断地“利滚利”,还款金额从几万元一直增长到几十万元。有些被害人的家人迫于压力和催债人的威胁,甚至卖掉房子、取出公积金帮被害人还债。

    这一“套路贷”恶势力团伙在大港地区造成了恶劣影响,涉案受害人5名,涉案金额80余万元。目前,该案已经进入审判阶段,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