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宝坻一男子佯装扫码支付 两次骗走商户财物
  • 宝坻一男子佯装扫码支付 两次骗走商户财物

    时间:2019-03-23 23:16:5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公安宝坻分局抓获一名买东西只扫码不付款、还找商户借钱的嫌疑人,破获两起诈骗案件。

    3月6日11时许,公安宝坻分局黄庄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百货商店店主报警称,被人骗走现金和香烟。经了解,一名20多岁的男子来到该商店购买香烟,找老板借了300元现金,并称之后会用微信将300元和烟钱一起给老板转账。可这名陌生男子用手机扫了一下付款的二维码,假装支付后就离开了。该店老板发现没有收到钱款后立即追赶,看到该男子驾驶一辆白色车辆扬长而去。

    民警调取该商店的监控视频,获取了这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随后,民警通过调取周边道路监控录像、走访周围群众,终于在黄庄农商银行门前的视频监控中找到了嫌疑人驾驶的车辆。最终,民警在宝坻区原筑小区南侧的一个工地附近发现了那辆嫌疑车辆,并将正在工地干活的嫌疑人李某(男,28岁)抓获,从他的车上发现了其诈骗所得的香烟。

    据嫌疑人李某交代,他平时在工地打工,休息时流窜作案。他先后作案两起,都是假装使用微信扫码付款,骗取商店老板信任,并获取部分现金和香烟。目前,嫌疑人李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5日。(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