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中链甘油三酯被引入食品行业 专家:有助延缓衰老
  • 中链甘油三酯被引入食品行业 专家:有助延缓衰老

    时间:2019-03-23 23:09:4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天津北方网讯:高科技如今越来越多地进入百姓日常生活,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越来越多的食品纷纷引入科技成分,目前应用于食品生产比较火的一款科技元素MCT(中链甘油三酯)引发了不少市民关注。它究竟是不是单纯的炒作呢?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某知名品牌的中老年奶粉产品中,添加了MCT(中链甘油三酯)。中链甘油三酯究竟有没有那么神奇呢?

    天津医科大学有关专家介绍:“相较于年轻人的健康大脑来说,老年人的大脑对葡萄糖的利用率减少10%至15%。对于阿尔茨海默症的病人来说,他们对葡萄糖的利用率降低达25%之多。研究表明,MCT(中链甘油三酯)能够转化为酮体,作为老年人大脑的一种替代性能量来源。”专家表示,科学研究发现,人类的大脑本身是不能储存能量的,它需要不间断的从血糖中获得“燃料”,葡萄糖是脑部主要的能量来源。当人上了年纪,会有反应变慢、记忆力下降、脑子不够用的现象,一定程度上是由于葡萄糖的转化效率随着年龄增大而降低,大脑因此得不到足够的能量维护运转。专家认为,针对脑部合理的营养补充有助于延缓衰老,防治各种老年常见病,从而达到健康长寿和提高生命质量的目的。(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