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津南区法警往返奔波六百里 执行积案终被化解
  • 津南区法警往返奔波六百里 执行积案终被化解

    时间:2019-03-20 15:47:10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天津北方网讯:“唐法官,我们找到王某的下落了,他今年回家过年,在沧州市泊头市某镇某村,你们能拘留他吗?”

    “在哪儿,您能提供准确位置吗?如果可以,我们立即部署!”

    “可以,我们就住一个村!”

    “明天一早就到,您盯好!”

    这是津南法院某工伤案件中,申请执行人亲属与承办法官的对话。

    次日,因大雾高速封闭,两辆警车在晨雾笼罩中缓行,四小时后终于到达目的地。为防打草惊蛇,车辆停在村外,三名法警进行地形勘察。执法人员一行在该村唯一出入口蹲守,便宜行事!

    执行法官一行先与村里的亲戚取得联系,交谈询问中,一辆车进入大家的视线,“这就是他的车,他进村了。”村里人说。经过核实确定此人是被执行人王某。被执行人一脸惊愕,两名工作人员出具法律文书及证件并将其拘传至泊头市法院执行局。在兄弟法院的配合下,被执行人王某对所涉案件并无异议,但是情绪反复,一再推翻双方和解意向,并表示其身患高血压、心脏病、肺结核等病症,与泊头市法院协调商定后,决定由津南法院将被执行人王某拘传回院里询问,以便案件化解。

    快马加鞭回到院里,向领导请示后,作出拘留决定。在咸水沽医院对被执行人王某进行拘前体检时并未发现其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病症,但肺结核不能确诊,遂转至海河医院再次进行专业检查。此时,因已至晚9时,专科医生已下班,不能给出最终医嘱,于是将被执行人带回院里看管。回院的路上,对被执行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进一步明理释法。最终,在司法威慑力面前,王某服判,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并当场履行,不枉费几位法警这一天往返奔波六百里。(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