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警方打掉一强迫交易团伙 作案20余起涉案50余万元
  • 天津警方打掉一强迫交易团伙 作案20余起涉案50余万元

    时间:2019-03-20 15:43:1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公安海河教育园区分局通过深挖一起强迫交易案件线索,成功将一个流窜于本市6个区、以赠送小商品为名实则进行强迫交易的涉恶犯罪团伙打掉。现已查明,该团伙在本市交叉结伙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共计50余万元。

    2017年6月的一天傍晚,67岁的外来务工人员付某某经过某农贸市场时,在一个摊位处围观,摊位上数名男子以“免费赠送商品”为名“围攻”付某某,有人讲解忽悠、有人看场子当托儿、有人直接胁迫,最终抢走了付某某身上所带的700元钱。抢钱得手后,这群人准备开车离开,付某某挡在车前不让走,他们竟从付某某脚上轧了过去。随后,付某某报警求助。

    公安海河教育园区分局接到报警后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梳理排查有关线索,很快锁定了本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辉、刘某汇等人。专案组在调查中同时发现,类似这样实施强迫交易的案情,之前在本市多个区域都有立案,经过串并案件,查明这些案件都系同一伙人所为。在前期掌握了大量犯罪证据后,2018年3月,当这一犯罪团伙又准备“摆摊”作案时,警方将该团伙的9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辉(男,36岁)、刘某汇(男,42岁)系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他们一般选择集市角落、工地周边为作案地点,长期伙同其他7名犯罪嫌疑人假借“促销”“赠送”等虚假噱头,发放“优惠卡”领取赠品吸引过往行人围观,再安排同伙当托儿,购买廉价洗衣液、香皂等小商品后再返款,以此手段诱骗围观群众购买。当有群众想购买或买后欲退款时,刘某辉、刘某汇等人便采取翻兜掏钱、语言威胁、殴打等暴力胁迫手段抢夺钱财,强行逼迫受害人购买。该涉恶犯罪团伙成员分工明确,作案时交叉结伙,引人驻足围观后实施犯罪,每次抢劫、抢夺、强迫交易、诈骗几百至几千元不等。

    该案被害人普遍为外来务工人员,人员流动性大,每起案件涉案金额又不高,案发后被害人很少报警,加上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隐蔽、掩饰性强,为了能最大限度地固定证据,办案民警分赴全国5个省市,走访被害人、证人百余人次,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截至目前,该涉恶犯罪团伙中的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另1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