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献礼南开大学百年校庆 传统木叶盏绽放新姿
  • 献礼南开大学百年校庆 传统木叶盏绽放新姿

    时间:2019-03-20 15:42:0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立
    屠金歌(右)、于慧慧(左)展示用不同树叶试制的木叶盏。
    屠金歌(左)、于慧慧(右)试用木叶盏,感受用户使用体验,对木叶盏进行改进。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研究生屠金歌、于慧慧正在为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的礼品忙碌着,她们希望为母校送上一份生日礼物――“百年南开”纪念款木叶盏。这些盏内的树叶纹饰取自南开校园中的桑叶,经过特殊工艺烧制而成。

    2017年,对传统手工艺着迷的她们,发起成立了天津静象空间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开始创业之路。与来自景德镇、吉州窑、钧窑的四位“90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一起,以“承古创新”为宗旨,结合现代审美和现代科技,传承古老手艺,制作原创瓷器艺术品,尤其以复兴古代传统木叶盏为主项。她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3D打印等技术,让传统产业注入新的活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