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和平区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 设15大类228种活动
  • 和平区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 设15大类228种活动

    时间:2019-03-20 15:41:3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檬
    近日,在全市小学课后服务工作互比互看和平专场活动中,和平区新星小学展示课后服务活动。图为学习操控机器人。
    操作无人机。
    尝试3D打印技术。

    天津北方网讯:“花样空竹”“最强大脑”“经典诵读”……全市小学课后服务工作互比互看和平专场活动日前在新星小学举行,一个个独具特色的课后服务内容集中展示,彰显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放学后孩子们去哪儿?这个问题困扰着许多中小学学生家长。记者从和平区获悉,该区各中小学校全面开展课后服务工作,今年开设了生活应用、动手实践、艺术体育等15大类228种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我选择了学校课后组织的机器人课,这让我既能学到科学知识,又能提高动手能力。”新星小学五年级学生孙中傲对记者说。新星小学坚持“面向全体、家长自愿、公益免费”的原则,在课后服务中建立了多元化的“新生态”课程体系,开设了合唱、舞蹈、智能机器人、足球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学为提升学生的健康素养,开设了球类项目、体操和身体素质健康等课程;为提升学生的技术素养,开设了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课程,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放松心情,发挥潜能。“我们每天从下午4时起就进入了课后服务时间,教师们教自己最擅长的,学生们学自己最想学的,学校焕发出更大的活力。”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和平区自全面开展课后服务以来,中小学课后托管参与率目前已达到92.8%,并建立起“家长申请、班级汇总、学校统一实施”的工作机制。今年,该区还将组织学校进一步挖掘校内外活动资源,拓展课后服务内容、提高课后服务水平,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课后服务体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