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支付方式升级安全勿忽视 注意细节捂好“钱包”
  • 支付方式升级安全勿忽视 注意细节捂好“钱包”

    时间:2019-03-20 15:40:2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胡智伟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福建警方破获一起银行卡盗刷案,嫌疑人利用服务员的身份,用监控偷看顾客卡片密码并克隆顾客银行卡片信息,之后进行盗刷,涉案金额达30多万元。无独有偶,前两天杭州一名男子偷窃室友手机,之后利用该手机未设密码的漏洞,通过扫微信二维码的方式偷刷消费近5万元。眼下,随着支付方式不断增多,有关支付安全的问题也越来越被人们关注。天津银联提示,市民在日常消费中要注意一些细节,捂好自己的“钱包”别被人盯上。

    二维码消费

    手机二维码消费,因其便捷性,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不过,这种便利也有其双面性,如果忽视二维码使用安全,就有可能造成损失。

    天津银联提醒,市民平常无论是在超市还是饭馆,使用二维码支付功能前,注意不要过早打开付款码界面,避免被拍照盗用产生资金损失。其次,提高在线支付安全级别,使用指纹或者手势密码等更高级别的验证方式,并定期修改支付密码。

    在使用支付交易功能时,比如扫码消费时,一定要确认收款方商户名称是否正确。另外,一些骗子通常会把恶意的木马程序伪装成二维码,盗取个人信息,从而盗取账户资金,市民注意不要贪小便宜乱扫二维码。最后,还有一点很重要,一定要给自己的手机设置密码,否则手机一旦丢失,发生被盗刷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

    刷卡消费

    除了手机二维码消费,现在依然有一些市民习惯刷卡消费。一些持卡人使用银行卡刷卡时,为了省事,常常让服务人员代替刷卡,这会产生银行卡被克隆的隐患。因此,为保证银行卡使用安全,刷卡时,请勿让银行卡远离自己的视线。另外,刷卡消费输入密码时,应尽可能用身体或另一只手遮挡操作手势,以防不法分子窥视或通过隐蔽摄像装置记录。刷卡消费后,签字确认前,请仔细核对签账单上的卡号、金额,确认无误后在签账单签名栏内签字,勿随意在空白签账单上签名。设置银行卡余额变动短信提醒,密切关注账户余额变动信息;在收到银行对账单后认真核对交易明细,如发现不明支出及时与银行客服中心联系。

    天津银联提示,万一发生盗刷,市民不要慌,可就近在任意一家银行的ATM机上做一笔查询交易或者小额消费,以证明卡在身边,并第一时间联系发卡银行客服,马上冻结账户,然后立即报警,一般情况下,这笔损失是可以被追回的。(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